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发布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文件 行政文件  正文
     学院文件

  管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纪要20160223

  管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纪要【20141111】


  《湖北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面向社会公开选聘MPAcc行业导师的通知》

  关于成立经济管理学院师德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校经管院政发〔2018〕2号)


  经管学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开展方案

  经管学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开展方案

关于印发《管理学院2015年教师科研与教研教改考核与奖励办法(试行)》的通知(校管院政发[2015]3号)

发布人:孙正新    发布时间:2015-10-29 09:49:24    来源:办公室


各单位、各部门:

《管理学院2015年教师科研与教研教改考核与奖励办法(试行)》已经院党政联席会议和教职工代表大会通过,现予印发,请遵照执行。

 

 湖北文理学院管理学院

                                                                          二零一五年十月二十八日

 

湖北文理学院管理学院2015年教师科研与教研教改考核与奖励办法

(试行)

 

第一章       

第一条  为了充分调动管理学院教师开展科学研究和教研教改的积极性,促进管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建立和完善以质量和贡献为导向的管理体制,完善科研与教研教改考核与奖励制度,根据湖北文理学院科研处2015年度科研工作目标任务与考核办法》(科字〔20151号)和《管理学院2015年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项目化管理办法》制订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指的“教师”,包括管理学院全体具有教师编制人员(含专职科研编制人员)、教师职称在机关从事管理工作的人员以及具有高级职称的非教师系列人员(以下统称“教师”)。

 

第二章  科研与教研教改工作定额与计算标准

第三条  科研与教研教改工作定额

教师科研与教研教改工作定额(A)是指教师当年应该完成的科研与教研教改工作量,A=Z·K

其中:Z为标准定额,根据教师专业技术职务及其受聘岗位级别确定(见表1);K为定额调整系数,根据教师工作性质和学科差异设定(见表2)。

1:科研与教研教改工作标准定额

专业技术职称

岗位级别

标准定额(Z

正高

二级岗

45

三级岗

35

四级岗

30

副高

五级岗

25

六、七级岗

23

中级

八级岗

13

九、十级岗

10

初级

十一级岗、十二级岗

5

 

2:科研与教研教改工作定额调整系数

人员类别

调整系数(K

专职科研编制人员

2.0

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

0.8

教师职称在机关从事管理的人员

0.5

非教师系列高级职称人员

0.2

博士

1.1

除上述以外的教师

1.0

享受教授津贴的博士或博士后额定科研工作量为33分,享受副教授津贴的博士额定科研与教研教改工作量为25分,未享受副教授津贴的博士额定科研与教研教改工作量为18分。

 

 

第三章  科研与教研教改工作计分标准

第四条  科研工作计分标准:

(一)国家级项目

1.当年每获批1项国家重大(专项)项目、重点项目、一般(含面上、后期资助等)项目、青年项目、科技专项分别给予200分、150分、100分、80分、50分。

2.973863、国家重大专项等子课题经费超过200万元计150分,经费超过100万元计100分,超过40万元的计80分。

3.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子课题且有到账经费超过10万元的计100分。

(二)省部级项目

1.当年度每获批1项省部级项目记40分;其中教育部项目、省级重大专项、重点项目调整系数为2;指导性项目调整系数为0.8省重大专项、重点项目子课题到账经费超过10万元记20分。

2.获批1项被科技部确认的能直接申报国家奖项的行业协会的项目记30分。

(三)当年度每获批1项市厅级项目记20分;省级开放平台项目每结题1项计10分。

(四)科研成果奖

1.当年获得1项国家级奖励一、二等奖分别计500分、300分。我校为参与单位获得的奖励,按单位署名排序确定计分比例,二、三、四依次计90%80%70%,依次类推。

2.每获批1项省部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记150分、100分、60分。教育部高等人文社科研究优秀成果奖设调整系数为2.0。我校为参与单位获得的奖励,按单位署名排序确定计分比例;比例依次为80%70%60%,依次类推。

3.被科技部确认的能直接申报国家奖项的行业协会的奖励等同省级奖计分。

4.每获批1项市厅级成果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记30分、20分、10分。

(五)科研平台与团队

1.当年度每获批立项1个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创新团队分别记200分、80分。

2.当年度每获批立项1个国家级、省级科研平台分别记300分、100分。

3.新获批一个市级科研创新团队或科研(学科)平台记30分,校级科研创新团队或科研(学科)平台记10分。

4.已获批准在建的国家级、省级、市级、校级科研创新团队通过批准立项单位或学校的年度考核者分别记50分、30分、15分、10分。

5.已获批准在建的国家级、省级、市级科研平台通过批准单位或学校的年度考核者分别记50分、30分、15分。

(六)学术论文与著作

高水平学术论文与著作:

1. 在《Natural》、《Science》上发表的文章每篇计500分;在《中国科学》和《中国社会科学》上发表的论文每篇计200分。

2.SCI一区、二区、三区、四区检索的期刊论文分别计分100分、60分、40分、30分;被SSCIA&HCI检索的期刊论文每篇计80分;被EI检索的期刊论文每篇计30分。

3. CSSCI(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来源期刊、CSCD(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核心版)期刊发表论文(作品),或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全文转载,或在《人民日报》和《光明日报》理论版刊登的3000字以上的论文每篇(版)记20分;

4.学术著作(第一作者)按每10万字20分计算,每部最高计分不超过50分;编著、教材不计分。

其他学术论文:

5.在北大中文核心期刊、C刊扩展版发表学术论文(作品),或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论点转载的论文每篇()10分。

6.其他一般学术刊物发表论文(作品)或被CPCI收录论文每篇计3分;

注:学术论文计分按就高原则,不重复计分;论文计分只对独著、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计分;在论文集、内刊、增刊、非法刊物上发表论文不计分。

(七)鉴定类成果

1.每授权1项国家发明专利计80分;每授权1项实用新型专利计10分。

2.咨询报告被国家、省部、市级主要领导批示每篇分别计100分、50分、20分;依据咨询报告,被国家、省部、市级党政部门采纳并形成文件的每篇分别计150分、80分、40 分,以提供相应证明材料准。

3. 成果鉴定:被鉴定国际领先、国际先进、国内领先、国内先进的分别计50分、30分、20分、10分;作为参与单位参与的成果鉴定按单位排序10%递减。

(八)科研工作核心目标任务:(1)国家级项目;(2)省部级项目;(3)省部级及以上成果奖励;(4)省级平台和团队;(5)重要成果转化;(6)发明专利;(7)高水平学术论文、专著。

(九)横向项目

当年实际到账的横向项目及其他外来科研经费项目4/1万元。

第五条 教研教改工作计分标准依据《管理学院2015年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项目化管理办法》执行。

(十)教研教改工作核心目标任务:(1)省部级及以上教研项目;(2)省部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励;(3)校级及以上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或精品视频公开课程;(4)学校立项资助的自编特色教材;(5)在核心期刊上公开发表教研论文;(6)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学科竞赛奖励;(7)指导学生获得省级及以上优秀学士论文。

 

第四章  科研与教研教改工作考核

第六条  科研与教研教改工作业绩考核由管理学院考核,科研和教研教改工作考核计分过程中,如遇当事人存有异议,由管理学院的学术委员会和教学委员会裁定。

第七条  教师和非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称人员按照其所完成的额定工作量情况予分段累计计算奖惩金额:

 

完成额定工作量区间

奖惩标准

[100%+%)

享受突出贡献奖。奖励金额按本文件第八条和第九条的规定执行。

[50%100%)

按达到额定工作量的100%所欠缺分值,每分300元从其个人全年收入总额中里扣除业绩工资

[0%50%)

按达到额定工作量的50%所欠缺分值,每分600元从其个人全年收入总额中里扣除业绩工资

 

第八条  对教师个人科研工作量中的纵向分值给予每分100-200元的奖励,其中教师个人科研工作量中的核心纵向分值调整系数为2

第九条  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成果折算为科研纵向分值,奖励标准为每分100-200元,其中教师个人教研教改工作量中的核心纵向分值调整系数为2

 

第五章  

 

第十条  科研和教研教改项目奖励资格的认定是以项目主管机构下达我校的立项通知书或文件为依据。

第十一条  对奖励的科研成果如发现有弄虚作假或剽窃他人成果行为者,一经查实,即撤销或追回其所得奖励。

第十二条  本办法从20151月开始执行。

第十三条  本办法由管理学院党政联席会负责解释。

 

 

 

上一条:关于印发《管理学院2015年教师教学工作量定额与计算办法(试行)》的通知(校管院政发[2015]4号) 下一条:《关于工商管理系更名为财务管理系的通知》(校管院政发[2015]2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