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发布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文件 行政文件  正文
     学院文件

  管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纪要20160223

  管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纪要【20141111】


  《湖北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面向社会公开选聘MPAcc行业导师的通知》

  关于成立经济管理学院师德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校经管院政发〔2018〕2号)


  经管学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开展方案

  经管学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开展方案

《管理学院2013年暑期教师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活动实施方案》(校管院政发[2013]05号)

发布人:孙正新    发布时间:2013-06-06 11:20:53    来源:办公室


为进一步响应学校号召,开展好2013年暑期教师“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活动”(以下简称“三进活动”),促进教师深入社会、贴近群众、服务地方,增进校地合作,提高大学“生产能力”,提升社会服务效果,根据《湖北文理学院2013年暑期千名教师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活动实施方案》(校党文教[2013]01号),结合管理学院实际,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中央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指针,以“服务地方”和“开放办学”战略为指导,以提高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学校社会服务水平为目的,按照“带着理论进社会,深入社会解难题”和“带着项目到一线,深入一线找课题”的工作思路,通过广大教师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促进教师了解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教师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水平,助推襄阳市“二个中心”、“四个襄阳”建设,加快我校创建具有地方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步伐。

二、活动内容

(一)送服务。强化广大教师的社会服务意识,丰富教师服务地方的途径和方式,促进教师利用丰富的理论、专业的思维、广泛的信息以及研究成果,促进教师围绕社区和乡村发展

需要,开展教育服务、创新发展思路、推进文化繁荣,切实解决生产和管理一线的实际问题。

(二)解难题。带着教学建设和教学改革的任务开展“三进”活动,针对人才培养工作中专业设置不尽合理、培养目标与规格不很清晰、培养机制不够灵活、培养手段不够丰富、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对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提升效果不佳等现象,解决人才培养与人才需求脱节的问题。带着科研建设和科研目标的任务开展“三进”活动,针对科研工作中方向不清、动力不强、渠道不畅、平台不大、经费不足、效益不显等现象,解决科学研究接好“地气”的问题。

(三)找合作。进一步探索校地校企合作新机制,通过共建专业、共建课程、共建平台、项目对接、联合立项、共同研究等方式,促进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活动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有效对接,深化校地校企合作,促进校地校企双赢。

(四)提能力。推动教师从课本走向社会,从理论走进实践,促进教师了解社会人才需求和生产需要,增加实践经历,锻炼实践能力,完善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手段,扩展研究视野,提升研究效益,保证人才培养的有效性和科学研究的针对性,切实提升教师的教学和科研能力。

三、活动对象、范围和目标要求

(一)活动对象:管理学院所有在职教师。

(二)活动范围:襄阳市企业、社区、乡村及其他社会组织。

(三)目标要求:每位教师做到“四个一标准”:深入一个行业、企业单位;提交一份调研或活动总结报告(教师撰写,加盖对方单位公章);策划一个横向科研项目;指导学生申报一个创新创业项目。

四、组织领导与活动形式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统筹负责本次活动组织实施。人员组成如下:

  长:曹德勇  朱艳阳

副组长:李晓翠  君生

  员:鲁宏图、孙小舟、冯黎 、各系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实践教学办公室。

办公室主任:君生(兼)

(二)活动形式

1、教师团队活动。提倡教师根据在研项目、拟研方向或教学建设与教学改革的需要自由组合,组成团队。鼓励教师跨学科联合组建团队开展活动,但联合团队必须挂靠某具体单位并接受该单位的管理与评估。

2、教师个人活动。教师可单独开展活动,但需制定周密的活动计划,并提前将个人活动计划报实践教学办公室批准。

3、学生社会实践。由带队教师或指导老师带领学生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选择此活动形式的教师,也需制定周密的活动计划并提前报所属单位批准。

五、活动时间与工作安排

(一)活动时间

2013年暑期,要求在企业、社区或乡村工作时间不少于半个月。

(二)工作安排

1520前。开展宣传动员,制定实施方案,并将实施方案报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521630,教师联系并确定“三进”活动的拟往单位,制定活动计划,并报所在实践教学办公室审批。由实践教学办公室对全院教师确定的拟往单位及其负责人或联系人进行统计后报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371715,学校召开动员大会,各单位及教师做好“三进”活动准备。

4716820,开展教师“三进”活动。

5821825,各系开展总结评估,并将活动总结报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6826910,学院进行总结表彰。

六、活动要求

(一)全员参与。所有在职教师均应参加本次活动,确因故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活动者,必须事先以书面形式办理请假手续,并附调整活动时间的方案,由实践教学办公室签署意见后报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党员教师要切实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参与活动。

(二)严密组织。各系务必根据本方案预先协调好与拟往单位的统筹对接,并对人员组织、活动形式、绩效评估等各个方面进行周密布置,对活动过程进行监控,确保人员出行安全和活动实效。教师必须事先制定活动计划,对活动去向、活动目的、活动内容等进行周密设计和安排,杜绝形式主义。

(三)严肃纪律。一是每位教师必须保证在基层工作时间不少于半个月。二是每位教师必须建立工作台账(见附表),客观、准确地记载每天的工作情况,由工作单位负责同志签署意见后存档备查。三是每位教师必须对活动的过程和效果进行总结,形成书面意见并加盖对方单位公章后报所属单位。四是各系必须准确掌握所属教师的活动情况,并通过实地查阅工作台账、与对方单位负责人或联系人交流沟通等方式,对教师“三进”活动情况进行检查、考核。五是领导小组按照各系教师活动计划,对各单位组织、管理以及教师“三进”活动情况进行抽查。

(四)注重实效。各单位要提倡和要求教师带着问题下去,带着答案回来;带着项目下去,带着成果回来;带着成果下去,带着效益回来;带着服务下去,带着项目回来。活动要注重解决当前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比如校企联合共建专业、课程、平

台,共同开展科学研究、科技攻关等。

(五)加强指导。实践教学办公室和各系要加强对本次活动的指导和管理,在拟往单位安排、活动过程指导等各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并帮助解决各单位在活动中提出的共性问题。

七、评估与奖励

(一)成果形式。教师“三进”活动成果形式主要包括在研(建)项目的进展报告、新建项目、咨询报告、调研报告、技术服务、成果转让、共建专业或课程的进展情况及各类活动产生的经济与社会效益等。

(二)考核与表彰。学院将对本次活动的过程和成果进行评估、考核,对达到“四个一标准”的教师每人补贴1000元调研经费,对表现突出的系和教师个人在年终考核时另行表彰和奖励。

(三)交流与总结。对活动中涌现的优秀成果和成熟经验进行交流,并将活动成果汇编成册。


            
            
            
            

上一条:《关于成立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点申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校管院政发[2013]06号) 下一条:《关于确定市场营销系、物流管理系、工商管理系教师名单的通知》(校管院政发[2013]04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