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发布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概况  正文
     学院简介

  湖北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概况(2023版)

  湖北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简介(2018版)


  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分工一览表

  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分工


  机构设置

  经济管理学院正式成立

湖北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简介(2018版)

发布人:孙正新    发布时间:2018-05-03 10:38:03    来源:办公室


          湖北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经管学院)设有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物流管理、财务管理4个本科专业和1个工商企业管理专科专业。学院现有教职工55人,其中专任教师47人;另有双肩挑教师6人。教师中有教授8人,副教授16人,博士16人,兼职硕导7人。全日制在校学生1699人。

经管学院工商管理学科为校级重点学科。学院设有中小企业成长与区域创新创业研究基地、汉江流域养老产业研究基地、自贸区研究中心3个学科平台,供应链与区域物流研究所、技术经济与管理研究所、投融资研究所、区域经济研究所4个研究所。拥有管理综合实验室、经济学综合实验室。建有襄阳市物流协会、他拍档电子商务(湖北)有限公司等多家校企实践基地。

5年来,经管学院建有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0门,省级教学研究项目3项,获湖北省第八届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奖3项。学院主持有国家级社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22项(其中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课题4项)、厅局级项目55项,出版专著9余部,主编或参编教材6部,公开发表论文236篇(其中核心期刊55篇),获省级调研成果奖1项,襄阳市社科奖22项。

经管学院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培养具有创新意识的应用型高级人才为目标,围绕“深化改革求创新,真抓实干促落实”的教学工作理念,探索基于BTEC理念的商科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构建了“能职匹配”的模块化课程教学体系和“全程多维”的实践教学体系。

    经管学院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教育,从校内实践实训、创新创业项目、学科竞赛、社会实践四个方面,完善投入机制、激励机制、传动机制和组织机制,培养学生具备前沿性知识、挑战性思维、专业性技能和创新型人格。3年来,学生在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学生学科竞赛活动获得国家级奖励24项,申请专利5项,学生公开发表论文73篇。毕业生就业率94.17%20多年来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量的优秀人才。

上一条:湖北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概况(2023版) 下一条:湖北文理学院管理学院简介(2017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