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发布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概况  正文
     学院简介

  湖北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简介(2018版)

  湖北文理学院管理学院简介(2017版)


  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分工一览表

  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分工


  机构设置

  经济管理学院正式成立

湖北文理学院管理学院简介(2017版)

发布人:孙正新    发布时间:2017-05-25 08:48:31    来源:办公室


 

院系概况
 湖北文理学院管理学院(以下简称管理学院)设有市场营销、物流管理、旅游管理、财务管理、地理科学5个本科专业和1个工商企业管理专科专业。在校学生1621人。工商管理学科为校级重点学科;地理科学专业为省级品牌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
管理学院设有中小企业成长与区域创新创业研究基地、汉江流域养老产业研究基地、汉江流域生态文化旅游研究基地3个学科平台,供应链与区域物流研究所、技术经济与管理研究所、投融资研究所、休闲与旅游服务管理研究所4个研究所。拥有管理综合实验室(含管理学、形体训练2个实验室)、地理科学实验室(含测量与制图、气象观测、地质与地貌、地理信息系统4个实验室)、汉江流域与资源环境襄阳市重点实验室。建有襄阳市物流协会实践教学基地、民发实业集团等多家校企实践基地。
管理学院现有专任教师54人。教授7人,副教授15人;博士22人,兼职硕导7人;全国优秀教师(辅导员)1人,湖北青年教学能手1人,校级师德标兵3人,教学标兵6人。学院有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省级品牌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立项建设项目、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等多项质量工程。主持有国家社科基金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课题4项、省部、厅局级项目117余项,出版专著13余部,主编或参编教材15部,公开发表论文631余篇,各类获奖72项。
管理学院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培养具有创新意识的应用型高级人才为目标,探索基于BTEC理念的工商管理类人才培养模式,进行基于项目驱动的教学模式改革,注重提高学生综合素质,30多年来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量的优秀人才。
 
院系特色
围绕“深化改革求创新,真抓实干促落实”的教学工作理念,着力推动各本科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的深化:一方面主抓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建各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一方面以审核评估为导向,抓人才培养过程的规范管理,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结合专业岗位需求特点及我校应用型高级人才培养的定位,凝练“项目与任务驱动式人才培养模式”特色,并通过实施三个层面的改革,构建立体化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一是课程实验实训和专业实训的质量提升工程;二是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项目的精品化工程;三是校企联合培养和各类实习的深化工程。
专业介绍
市场营销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备扎实经济学和管理学基础知识,熟悉经济法规和企业管理,掌握市场营销的理论与分析方法,熟悉襄阳市及湖北省经济发展态势,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非盈利组织及政府部门胜任各类型、各层次营销岗位,从事市场调查、市场策划、市场营销及企业管理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侧重为中小企业培养营销实用人才和地方经济急需的营销高级应用型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原理、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市场营销学、会计学、组织行为学、消费者行为学、销售管理、市场调查、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等。
地理科学专业:
培养目标:主要学习地理科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接受地理科学思维和地理科学技能的训练,并通过专业与教育理论课程的学习、教学实践环节的训练,形成良好的教师素养和专业素养,能在中等学校从事地理教学、研究和其他地理教育工作,也能在资源、环境、土地、规划、旅游等科研机构、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从事科研、管理、规划与开发方面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地球概论、地质学基础、气象与气候学、水文与地貌学、土壤与生物地理、测量与地图学、人文地理学、自然资源学、地理信息系统、综合自然地理、环境科学概论、经济地理学、遥感概论、GIS设计与实现、遥感图像处理、土地利用与规划、城市规划原理等。
旅游管理专业:
培育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现代旅游业发展需要,具有系统的旅游管理理论素养和专业知识,具有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素质、改革创新精神、旅游行业实践能力,能在各类旅游相关企事业单位、教育及研究机构等从事服务、经营、管理、培训、咨询、设计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原理、会计学、统计学、人力资源管理、旅游财务管理、旅游市场营销、旅游心理学、旅行社管理、饭店管理原理、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学概论、旅游法及政策法规
物流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系统的经济学、管理学基础理论,掌握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系统分析、设计、运营、管理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术,熟悉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的物流运作,具有人文素养、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能在物流企业、各类其他企业、科研院所、政府部门从事供应链设计与管理、物流系统优化、及运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原理、统计学、市场调查与预测、物流学、物流技术与设备、采购管理、仓储与物料管理、运输经济与运输管理、物流配送管理、物流信息管理、生产运作管理、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规划、管理运筹学。
财务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备扎实经济学和管理学基础知识,熟悉经济法规和企业管理理论知识与方法,掌握财务管理的理论与分析方法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统计学、金融理论与实务、证券投资、管理学原理、财务管理、中级财务管理、市场调查、经济学原理、会计岗位实训、审计学、管理会计、统计应用软件(SPSS等)实训、ERP沙盘模拟实训、财务管理软件应用-ERP、经济法、税法、税务会计与税收筹划、Excel在财务管理中的应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10-3590830
        传真:0710-3590830
        邮件:glxyhbuas@126.com
        网址:http://www.hbuas.edu.cn/jxweb/glxy/

更新时间:2017年3月

上一条:湖北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简介(2018版) 下一条:湖北文理学院管理学院概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