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发布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概况  正文
     学院简介

  湖北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简介(2018版)

  湖北文理学院管理学院简介(2017版)


  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分工一览表

  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分工


  机构设置

  经济管理学院正式成立

湖北文理学院管理学院概况

发布人:孙正新    发布时间:2015-06-04 15:15:02    来源:办公室


院系概况

湖北文理学院管理学院(以下简称管理学院)成立于20091月,主要由工商管理、公共管理2个一级学科组成,2010年并入地理科学专业。学院设市场营销、地理科学、旅游管理、物流管理、财务管理、公共事业管理6个本科专业和工商管理、酒店管理等3个专科专业。工商管理学科为校级重点培育学科,地理科学专业为省级品牌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立项建设项目。学院设有中小企业成长与区域创新创业研究基地,供应链与区域物流研究所、城镇化与中小企业成长研究所汉江流域生态文化旅游研究所技术经济与管理研究所投融资研究所5个研究所,拥有管理综合实验室、形体训练室、地理科学实验室、电子商务实验室(和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共建)。

管理学院现有教职工64人,其中专任教师(含双肩挑)59人。专任教师中,教授8人,副教授1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4人,具有硕士学生的教师37人,4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有53人。聘请楚天学者特聘教授1人,工商管理学科和地理科学学科建设顾问各1人。

截止2014年年底,管理学院拥有在校生1892人。2015年度毕业生639人,其中,本科生424人,专科生215人。招生357人,其中,本科生234人,专科生123人。

院系特色

    围绕 “深化改革求创新,真抓实干促落实”的教学工作理念,着力推动各本科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的深化:一方面主抓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建各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一方面以审核评估为导向,抓人才培养过程的规范管理,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结合专业岗位需求特点及我校应用型高级人才培养的定位,凝练“项目与任务驱动式人才培养模式”特色,并通过实施三个层面的改革,构建立体化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一是课程实验实训和专业实训的质量提升工程;二是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项目的精品化工程;三是校企联合培养和各类实习的深化工程。


上一条:湖北文理学院管理学院简介(2017版)

关闭